玉姐

原创设计~翡翠珠宝收藏与艺术鉴赏。微信:yujie078,

© 玉姐
Powered by LOFTER

Mary - Cecile Corbel

《我的诗,写得那么早》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 /玛丽娜·茨维塔耶娃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

我的诗,写得那么早,写在


  

我完全没想到可以做诗人的时候,


  

喷出,仿佛急速的水流


  

或是礼炮炫目的焰火。


  

而它们匆忙得像一些小魔鬼,不知怎的


  

就溜进了烛烟缭绕的教堂,


  

哦 ,我那青春和死亡的诗,


  

——还不曾有人读过!


  

它落满灰尘,一直摆在书店里,


  

(没有人会向它瞅一眼!)


  

我的诗,珍藏的美酒,


  

会有它们日子…


  


评论
热度 ( 7 )
TOP